欢迎光临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萧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萧检动态
萧山区检察院举办“牢记时代使命,展现检察担当”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2-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0日下午,萧山区检察院以“牢记时代使命,展现检察担当”为主题,在院七楼阅览室举办“萧湘论坛”第八期主题沙龙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参加活动并作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才忠主持,全体青年干警参加。

活动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余才忠通报了“检察长荐书”征文活动的获奖名单。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最大的政治忠诚,最大的使命担当。”

“明真理之道,汲取一往无前的智慧力量;笃实干之行,凝聚伟大时代的奋进之力。”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时代已将画卷展开,等待我们青年干警以责任为笔,以担当为墨,快意书写,泼墨挥毫。”

12名青年干警从检察工作出发,围绕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最高检《关于支持和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市院相关部署,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第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聚焦“2435”战略体系推动、“争第一、创一流”目标实现,数字检察深入推进等工作重点,悟精神、谈体会、明方向,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心得。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干警分享了从检以来的收获与感悟,并对青年干警积极投身检察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深学笃行,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理论、提站位、落行动,坚持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二要实干担当,锤炼“争第一、创一流”的能力。要增强责任意识,锤炼过硬本领,依法能动履职。三要主动求变,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的浪潮。要深化理念认识,重塑办案模式,找准路径方法,主动融入,积极求变,提升能力。四要心有所畏,锻造过硬的纪律作风。要对办案有敬畏,同时也要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检察工作。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悲欢笑掷 凡世可期》

政治部 董颖

二等奖

《平凡世界的平凡女性》

第四检察部 颜利兴

《火种论》

办公室 李瑜佳

《读史的意义:感悟形成跨时代共鸣的向上力量》

政治部:李思佳

三等奖

《歌未竟 东方白》

第一检察部 王羽

《学史鉴往埋头干 开创未来勇前行》

第二检察部 葛芸

《传承红色火种 赓续红色精神》

第七检察部 黄文俊

《敬我们这些“凡而不丧”的人类》

第八检察部 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