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萧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萧检动态
全省典型案例、全市业务能手……萧山区检察院捷报频传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浙江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其中萧山区检察院办理的创新公益诉讼模式 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一案位列其中。

本案是全国首例涉未涉疫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也是首例向互联网法院提起的涉未民事公益诉讼案。检察机关积极践行融合式监督理念,精准研判案件内在法律关系,综合运用刑事追诉和民事公益诉讼手段,令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吕某等人付出沉重代价,对全社会起到教育警示作用。办案过程中,萧山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检法两长出庭、同步直播的庭审模式,联合未保组织创新公益损害取证论证、损害赔偿金使用监管等模式,增进了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对办理涉未公益诉讼案件具有借鉴意义。

近日,在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杭州市第一届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活动中,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萧山区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孙柳青脱颖而出,被评为杭州市第一届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