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萧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萧检动态
萧山区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5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政治督察组进驻萧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政治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杭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梁以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第一政治督察组组长徐志明宣读了本次政治督察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此次工作的指导思想、方向任务和重点要求进行了传达部署。

市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梁以东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理解督察意义,提高督察工作认识。政治督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党中央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政法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检察人员必须提高认识、主动融入、积极配合。二要明确督察重点要求,把准政治督察方向。要深刻理解此次督察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方向,依纪依规开展督察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监督效果。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确保政治督察到位。院党组要将督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督察组确定的工作计划和任务,主动支持,全力配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督察组成员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坚决扛起督察政治责任。

萧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拥护政治督察工作部署。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督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督察组的监督。坚持实事求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政治督察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支持政治督察工作、坚决服从督察组安排、严格遵守政治督察规定、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政治担当,注重结果转化,以务实的作风抓实问题整改。以此次政治督察为契机,用好政治督察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由萧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沙莉萍主持,市院第一政治督察组成员及萧山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会后组织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