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萧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萧检动态
认识再深化、行动再落实、责任再强化——萧山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5日下午,萧山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瑊检察长重点聚焦省院部署的17个专项监督和市院部署的6个专项监督行动,结合我院前期办理的数字监督重点案件,对照分析了本院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过程中以及在绩效考评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目标与方向,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深化认识

要进一步落实对省、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学习讨论与贯彻,重点围绕杭州市检察院“2435战略体系”,深化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统筹推进数字检察、绩效考评等工作。要深刻理解叶伟忠检察长在全市数字检察推进会中提出的“四问四答”等重要思想论述,充分把握数字检察工作的内涵与要义,转变监督思维模式,以数字检察之力解决在目前工作之中遇到的困惑,有效拓展线索来源和监督案件范围,对标兄弟院发现不足,找准着力点,提升在绩效考评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以数字化撬动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进一步落实行动

要加快落实省市院数字检察会议精神及具体部署要求,提前谋划,抓好专项工作的落实。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逐项加强对省市院专项应用场景的实践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数字检察工作意识,以强应用促动对数字检察工作的思考,推进部门之间的沟通,全面提升数字化思维和落实数字检察工作的能力。在绩效考评工作中,要加强上下对接,强化部门间的沟通融合,重点做好捕诉质量把控、典型案事例培育等工作,切实提升检察品牌工作的软实力,及时总结宣传,确保工作成效可视化。

三、进一步强化责任

要对标叶伟忠检察长在萧山调研时提出的“锚定一流工作目标”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党组管总、团队主战、部门主建”的工作格局。要统筹抓好数字检察工作,探索“三查融合”法律监督新模式,构建“三查融合、四检一体”的法律监督工作体系。要打破部门界限,强化专业办案团队建设,提升中层干部的工作落实能力和质量把控能力。要充分发挥数字检察办公室、绩效评价办公室等平台作用,逐项分解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绩效数据的通报分析,时时跟踪落地成效情况,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