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萧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萧检动态
萧山区检察院举办“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1-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检察队伍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2021629日下午,萧山区检察院以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萧湘论坛第六期主题沙龙活动,全院干警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院党组为16光荣在党50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为2020年度区先锋党员荣誉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活动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王振平、韩明灿、郭维昌为全院干警讲述检察历史,并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感悟心得。老干部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检察初心和党员使命的理解,并以亲身经历感召全体检察干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将对党和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积极投身至检察工作中。

办公室主任任琳、院团委书记高斌斌作为优秀青年干警代表与全院干警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检察人如何学思践悟党史和人民检察史,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畅谈了自身的感悟。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瑊代表院党组向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被评为区先锋党员的优秀干警表示了祝贺,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以史明志、知史爱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建党百年这个历史关键当口,我们认真学习党史,就是要在追忆历史的同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学习党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认真履职,助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铭记历史、传承力量

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学习人民检察史,回望90年检察征程,人民检察事业始终与改革开放同向,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步,与法治中国建设同行,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这离不开每一位在检察事业中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检察人。作为检察人,初心就是对法治的信仰和坚守,就是为人民群众守护公平和正义。要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干践初心,在每一天的实干中去不断对标、不断思考、不断提升。

三、启航征程、继往开来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借建党100周年的良好契机,我们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再起航、继往开来创佳绩。借此次活动,希望能让全体萧山检察人在回首往昔中振奋精神,在立足当下时奋勇争先,在放眼未来中信心满怀,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将前辈们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以优异的实际行动和工作表现,共同谱写萧山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